防疫路上的最美“锋”景线

2020-03-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这是一个危机突袭的春节,疫情使人们的心头蒙上阴影;这是一个勇士涌现的春天,英雄壮歌激荡着人们的心扉。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群人和“逆行者”不同,他们没有执法证、资格证,只有一张社区居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看好自己的所管辖的居民楼;他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却同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就是新华社区广大社区干部、志愿者、包保单位工作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新华社区工作人员快速行动,拉开防疫战线。挨家挨户电话排查,利用音箱宣传抗疫事项、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标语、在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发动;在实行小区封闭管理时,包保干部和志愿者在小区卡口日夜值守,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及时劝阻“不戴口罩”“串门”“扎堆交流”等行为。居家隔离不隔爱,新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各包保单位工作人员,积极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肉、扔垃圾、测量体温,把爱带给居家隔离的居民,坚定了大家共同战“疫”的信心。

  在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中,党员干部、志愿者和各包保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是新华社区防“疫”道路上的最美“锋”景线!我们坚信,春天的脚步,不会因一场风雪而停下。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