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春风 暖心孤老

2020-03-31 来源:中国社区网

  3月29日,新华社区接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心居民的电话,这位居民说在疫情期间看到很多孤寡老人生活困难,需要生活物资和经济层面的救济帮扶,于是想为藏芹远和王井玉两位孤寡老人做一些事情。随后把送给两位老人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运到了新华社区,希望社区工作人员亲自将物资送到两位老人的家中,并且希望他们在疫情期间没有后顾之忧,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3月30日,社区工作人员将这位爱心人士捐赠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分别送到辖区两位孤寡老人的家中。藏芹远老人今年65岁,一个人生活,体弱多病,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腿脚也不好,只能靠微薄的退休金生活。所以社区工作人员平时对藏芹远很是照顾,经常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并鼓励其放松心情,祝愿其早日摆脱病痛的折磨。孤寡老人王井玉62岁,长期独居、无人照顾、生活拮据,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去老人家帮助打扫卫生、清理垃圾,给老人送去食品和衣物。

  接到慰问品的王井玉高兴地说:“感谢社区,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这些生活困难的老人的照顾!”工作人员表示,社区还将不定期地开展类似帮扶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关爱。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