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新码”政策 再推“龙江健康码”

2020-03-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3月19日,绥芬河市将全面推广“龙江健康码”作为疫情防控“大数据+网格化”的基础工具和重要抓手,全力提升精准防控、服务群众、保障出行的能力水平。“龙江健康码,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出行、交通管制、开学复工、健康管控的凭证,您注册了吗?体温正常,扫码成功,可以外出了”。这是新华社区居民经过小区卡口时工作人员对他们询问的话语。

  新华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呼吁广大居民注册“龙江健康码”。线上通过手机、微信群、朋友圈、快手、抖音等方式,反复宣传讲解“龙江健康码”的注册和使用流程;线下通过在各网格居民楼的单元门张贴“龙江健康码”等方式,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主动申报,如实填写内容信息,及时完成注册“龙江健康码”工作。为了全面推进“龙江健康码”注册,新华社区实行“一栋楼一个码”,包保单位工作人员对包保的小区卡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对不具备申领条件的老人、儿童及特殊人员由亲属或社区工作人员代为申领注册,并帮助打印、随身携带,以确保“龙江健康码”在辖区内无遗漏。为了切实解决居民外出没有流量“扫码”这一实际情况,新华社区及卡口包保单位工作人员用个人手机让居民通过“蹭”热点的方式进行注册使用。

  此次宣传推广活动,加快了“龙江健康码”的普及应用进度,实现社区居民健康码申领的全覆盖,有效实现居民群众便捷出行和健康数据的精准管理。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