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路面塌陷 社区协调解决

2019-08-27 来源:中国社区网

  8月25日,新华社区网格员接到绥牡开发楼居民反映,小区门前路面塌陷形成一个大坑,周边居民感到不安,担心居住楼宇会因此受到影响,存在倒塌的安全隐患,并严重影响到小区内居民的正常出行。
  为民解难
  社区副书记和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来到现场进行查看,积极协调处理此事。社区副书记石蕾第一时间联系到执法局贾雁隆队长,来到小区现场勘察、明确原因,又因塌陷处为居民行走必经路段,为避免发生意外,社区工作人员和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用醒目的条幅、木板围挡住塌陷口并放置警示标志,提醒居民尤其是小孩不要靠近塌陷处。经过现场勘察,工作人员测定小区门口道路中间形成的陷坑,顶部直径约1.5米左右,底部直径约2米左右,深度约4米左右,得知是因地下下水管道坍塌导致路面塌陷需要联系市政部门来进行维修。

  及时修复
  在社区和执法局的积极沟通和协调下,市政工程处经过现场核查,很快派来施工人对路面进行修复,历时1天完成全部修复工作,确保了居民群众的正常出行,受到了居民群众的高度称赞。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