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情牵民生 老旧小区改造进行时

2019-08-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伴随着绥芬河市委、市政府的2019年老旧楼改造计划有条不紊的持续开展,新华社区邮局职工医院住宅楼被列入改造计划之中,这是一栋建筑年限达20年以上的老旧住宅楼,由于建筑时间久远,各项住宅配套设施并不完善,多年没有物业管理,加上楼体年久失修,各方面设施均存在安全隐患,急需改造。
  为积极推动小区改造进程,8月9日下午,新华社区组织邮局住宅楼业主委员会成员及部分业主召开了小区改造研讨会,会议由社区副书记石蕾主持,参会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发表意见,建言献策。会议首先对政府统一初步预算的各项改造费用进行了公示,接下来经业主委员会及业主研讨后,决定由65户居民、邮局、住宅楼门市等共同集齐工程费用的10%,费用收齐即可进行改造。最后对改造基本情况进行了公示,此次工程改造项目包括:原木屋架拆除更换、彩钢板屋面拆除更换、外墙破损处保温板修复、化粪池清掏等多项改造内容。
  经过热烈的研究讨论,大家对各项改造事宜纷纷达成一致意见,将立即组织单元长收取改造费用,争取早日开工。邮局楼业主委员会主任张林仁表示,感谢政府如此关注民生,为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让我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受益的小区居民,我们有义务竭尽全力配合,实现小区由“老旧破”到“美净齐”的华丽变身!

  新华社区 刘金凤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