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大雨巡查忙 排查隐患保安全

2019-08-18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近期强降雨,为有效应对暴雨灾害天气,做好相关防御工作。8月16日,新华社区召开汛期灾害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立即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的企业、弱势群体、留守儿童开展安全排查活动,确保社区防汛万无一失,邀请绥芬河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张弛参会。

  活动中,党群服务中心张弛主任和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分工,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及平房区内的危漏房、低洼地带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小区内的排水系统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于排查中遇到的因生活垃圾等杂物淤积造成的排水不畅地段,社区工作人员就与居民一同仔细清理垃圾,疏通排水管道。每到一处,张主任和网格员都仔细询问居民家中是否漏雨、进水并告知楼院居民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在防汛排查的过程中,社区网格员还不忘给居民们宣传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加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并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居民的问题,排查工作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积极配合和响应,确保管辖区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各隐患点排查,做到早发现、早疏散、早报告、早处理。社区也将结合实际及时向居民通报近期的降雨情况及未来天气发展趋势,让居民及时了解当前防汛形势并做好充足的准备,以便更好地应对此次汛期。

  新华社区  王春艳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