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力量齐助力 群防群治见真章

2020-02-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街道社区落实稳民心。长安街道全体干部下沉到四个社区,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划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重点人员排查、后勤保障等多个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并制定街道班子成员包保、疫情防控日报告、督察督办和密接人员居家隔离“4+1”包保责任制度,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措施落实到位。

  网格管理全面知民心。长安街道84名网格长身体力行,从人员排查到防控宣传,从口罩派发到楼道消毒,辖区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我们网格长的身影,他们信息排查到位不遗漏,宣传防疫措施全覆盖,矛盾纠纷调解有实效,他们用实际行动,紧盯看牢网格,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守着一方安宁。

  在职党员参与聚民心。目前,已报到的125名市直机关干部全部沉到小区一线,负责自管小区出入口值守工作,更有部分在职党员主动认领辖区自管单元楼道,承担每日楼道消毒工作。他们树形象、做表率,当好小区守门员,筑牢楼道防控网。

  志愿团队支援安民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团区委为长安街道增援一支业务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志愿服务力量——蓝天救援队。近日,该团队主动承担起辖区部分自管小区楼道日常消毒作业,11名队员背负20升消毒喷水箱,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截止目前,已消毒自管小区楼道92个。

  人大政协捐赠暖民心。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民心,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协经济二组政协委员心系基层,不仅送来了酒精、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控物资,还送来了水果、方便面等生活物资,总价值近万元。并积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来,主动参与社区巡防、楼道消毒、小区封闭等工作,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和履职热情。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幸福社区隶属于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东起东六条路,西至东五条路,南起清福街,北至福民街,小区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辖清福三期、鸿峰花园、东新安小区,三个小区都是物业管理。居民2793户、8642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0名,其中劳动保障3人、社区委员6人、社区大学生1人。社区党员72人,在职3人,双向管理61人,志愿者队伍7支,志愿者人数520人。幸福社区共有两套房屋,分别位于东五条路福民街81.9平方米,东六条路沿江街清福三期1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