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道幸福社区党委书记李丽

2020-03-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我是党员,我骄傲,祖国需要我,我责无旁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形式严峻,长安街道幸福社区在长安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工作人员逆行防控,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东安区长安街道幸福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李丽,连续多日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紧锣密鼓的在辖区开展铺天盖地的宣传等各种疫情防控工作。

  李丽同志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也是东安区最年轻的社区书记,也是幸福社区妇联的主席,虽然她的基层工作经验不足,但在疫情防控的路上,她也从未退缩,主动挑起社区抗疫的重担。每天早上,李丽同志都是第一个到单位的,那时才早上7:30,她已经准时坐在电脑面前总结前一日的报表和材料,8点钟,她已经开始准备当日要粘贴的条幅和最新公告等材料,一切准备就绪,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后,她就组织大家学习东安区周区长亲自部署的《社区防控指导意见》。
  半小时的集体学习后,大家就各就各位,按照前一天晚上,李丽同志在社区干部群里发布的当天工作任务,开始巡防宣传、当好居民的“守门员”。

  社区门前,有拉杆音箱在播放《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小区内,有“红马甲”巡防队员拿着大喇叭边走边说,“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聚集、待在家、少出门、戴口罩”;大道旁,有“红袖箍”忙着拉条幅和贴最新通告……
  很快又到中午啦,抗击疫情的这些天里,李丽同志有时中午都顾不上吃午饭,一天都难得喝上一口水。今天也不例外,她要用中午的时间整理上午的宣传数据,下载保存粘贴条幅和公告的图片,为需要的居民出具开药证明,发布当天的社区公众号,转发鸣言的官方信息,关注各个疫情防控微信群,按照要求转发居民群并且上传截图,还有登录学习强国,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对于刚刚返牡人员她更是仔细的核对身份信息、电话号、家庭住址、返回时乘坐的交通工具,家庭成员等信息,同时还耐心的告知他们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并将自己的电话号留给居民,让大家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时间就在这样紧张忙碌中一分一秒的过去。

  每天下午4点,准时参加办事处疫情防控例会,回到家,已是很晚,忙完家里的事,李丽同志都会一如以往的坐在家里的电脑旁,整理总结例会上领导部署的第二天的工作任务,然后一一发布在各个工作群里,做完这一切,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

  李丽同志用了四年半的时间从基层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成长为一名社区书记,她凡事身先士卒,以上率下,最苦最累的活,她都冲在最前面。她常说,“我是一个好兵,但我不是一个好将军,我要努力的由一个好兵尽快的成长为一个好将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虽然,她成长的路上荆棘坎坷,但是,因为她深爱着她的工作,所以再苦再难,她都要努力的走下去,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幸福社区隶属于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东起东六条路,西至东五条路,南起清福街,北至福民街,小区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辖清福三期、鸿峰花园、东新安小区,三个小区都是物业管理。居民2793户、8642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0名,其中劳动保障3人、社区委员6人、社区大学生1人。社区党员72人,在职3人,双向管理61人,志愿者队伍7支,志愿者人数520人。幸福社区共有两套房屋,分别位于东五条路福民街81.9平方米,东六条路沿江街清福三期1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