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值守“七原则” 基层稳控见实效

2020-02-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长安街道有效落实密接人员居家隔离值守“七原则”,坚决从源头上杜绝次生灾害发生,确保疫情可控不扩散。

  包保上落实。严格落实“4+1”包保原则,办事处主任、社区书记亲自包保,长安派出所派出警力配合,包保社区医生按规定进行每日测温等跟踪监测,物业24小时监控值守。

  医疗上紧盯。联合包保社区医生,引导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了解科学防护、饮食健康、日常卫生管理、突发情况应对等注意事项,平稳度过居家隔离。

  消毒上严谨。督促物业做好每天楼道电梯消毒工作,落实消毒签字责任制。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酒精、利尔康泡腾片等消毒用品,指导其进行家庭消毒,做好自身防护。

  告知上说明。除告知居家隔离政策、需采取的防控措施事项、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外,并在所在单元张贴告知牌,对外公示相关包保人员联系方式、密切接触者居家观察起止时间等信息。

  心理上慰藉。联系心理咨询工作室,帮助因疫情产生心理困扰的居民摆脱困境,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真情,减轻心理压力。

  生活上关怀。积极做好居家隔离观察重点人员生活保障,指派专人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必需的生活物资,确保生活所需到位,并对其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统一处理,降低次生传染的几率。

  巡防上严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组建多支巡防队伍,在“管住人、看住门”的基础上,做到网格化无死角监管人员流动情况,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幸福社区隶属于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东起东六条路,西至东五条路,南起清福街,北至福民街,小区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辖清福三期、鸿峰花园、东新安小区,三个小区都是物业管理。居民2793户、8642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0名,其中劳动保障3人、社区委员6人、社区大学生1人。社区党员72人,在职3人,双向管理61人,志愿者队伍7支,志愿者人数520人。幸福社区共有两套房屋,分别位于东五条路福民街81.9平方米,东六条路沿江街清福三期1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