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道幸福社区妇联干部吕中萍

2020-03-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为党员,我责无旁贷。现在全国疫情都很严峻,牡丹江的病例也在增加,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救死扶伤,但我们也可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是一名党员,祖国需要我。”

  春节应该是充满欢乐祥和的,可是2020年的春节却让大家在恐慌和焦虑中度过。全国都在蔓延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而我们也在工作中度过了难忘的一个春节。
  长安街道幸福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在幸福社区党委书记的领导下,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吕中萍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是社区的代理副主任,也是幸福社区妇联的一员,因为父母都在外地,不能随时与父母见面,今年是父母来到牡丹江跟女儿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本以为一家人过一个温馨的新年,每天陪伴在父母身边,却因为疫情站在了工作岗位上。

  大年初二晚上临时接到通知参加长安办事处会议,初三开始正式上岗工作,对长安办下达的抗击疫情工作的指示进行安排部署。从这天起,她除了值班在单位工作以外,在家里的大部分时间也都在整理报表材料和给居民打电话。由于她分管低保工作,担心疫情期间有低保户会出来低保验讫,她就每天都会给低保户打电话告知验讫政策并宣传疫情情况。每天也都会到社区查看一遍。顾不上陪伴父母和孩子。孩子还小正是需要妈妈陪伴的时候,当孩子用稚嫩的声音问妈妈难道工作比宝宝还重要吗?她心里说不出的心酸和无奈。

  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成为守护健康、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关口。

  在幸福社区党委书记李丽同志的带领下,每天与其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辖区里铺天盖地的贴宣传单、悬挂条幅,由于天气寒冷,手都冻得红肿,没有一丝埋怨。她每天上午、下午都会带着巡逻队在辖区里巡逻宣传。

  由于过年期间怕居民有任何事情与社区反应,社区的办公电话转接到了她的个人手机上,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接听。下班以后也经常接到居民询问的电话,她都耐心的一一解答。孩子总会跟她说妈妈不要总打电话了跟我玩会呗。因为没有时间陪伴孩子和父母她心里总是感觉亏欠。但有感到欣慰的是父母非常理解与支持她的工作。父母都是老党员,总跟她说:“你是一名党员干部,有事情就要冲在前面。”
  晚上九点多接到居民电话,怀疑有外来人员进入本单元,她详细询问以后,第一时间与其单元的所有住户进行联系核实情况,宣传疫情期间的政策,并将核实结果告诉来电话的人员。

  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面前,虽然不是冲锋陷阵的医护人员,但也是默默无闻的抗疫逆行者,一个口罩就是她们的全部防疫装备,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时,她们却要穿梭在辖区的每个角落进行宣传,确认居民信息,她们不是医护人员却活跃在最前线排除隐患,只为了居民的健康与安全。抗击疫情,我们在!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幸福社区隶属于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东起东六条路,西至东五条路,南起清福街,北至福民街,小区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辖清福三期、鸿峰花园、东新安小区,三个小区都是物业管理。居民2793户、8642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0名,其中劳动保障3人、社区委员6人、社区大学生1人。社区党员72人,在职3人,双向管理61人,志愿者队伍7支,志愿者人数520人。幸福社区共有两套房屋,分别位于东五条路福民街81.9平方米,东六条路沿江街清福三期1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