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社区党支部围绕干部作风短板问题开展大讨论

2019-08-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8月2日,按照尖山区委、区政府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富安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社区党支部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会议,截止目前,已经有序了开展六次大讨论。
  通过大讨论,查摆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普遍安于现状,没有摆正自身位置,都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缺失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遇到问题就躲,遇到责任就推,对日常工作职责不明晰,工作摆布不开。

  二是社区存在着第一责任人没有思想灵魂,互相推委扯皮,对重大的矛盾问题不敢担当,做人做事不够光明磊落,缺乏凝聚力、核心力、向心力,造成服务居民服务质量有差距。
  三是抓工作服务效率低,上级部门推一推,就干一干,不推就不干,不会主动作为,工作中浮于表面,搞花架子,不务实,不能经常深入到辖区去服务群众,解民忧。

  四是工作作风散慢飘浮,有一些工作人员不在状态,出工不出力,缺乏敬业精神,对工作麻木不仁,纪律散漫,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期间聊天、上网、无所事事。

  通过大家积极学习、讨论、分析,对查摆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一、要狠抓学习和培训短板。街道、社区党组织要把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放在首位,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建立学习培训考核机制,完善学习制度,制定全年的学习计划,促进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街道党工委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与支部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学习形式,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先进模范的事迹,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提高思想和政治素质。

  二、要强化工作督查促作风转变短板。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工作督查,及时反馈各种问题。重点督查工作出勤率,工作纪律,工作服务态度,增强深入社区居民服务次数和质量。专门成立街道工作督查组,街道班子成员到包保社区定期督导检查,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通报,坚决做到问题发现一处,查处问题一处;发现一处问题,通报一处问题,决不护短,决不留情,警示了全体街道和社区干部。

  三、要注重排忧解难促作风短板转变。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街道、社区要积极发挥社区“爱心超市”的作用,对辖区内的贫困群体定期发放生活物资;广泛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困难群众长期开展家教、维修、维权、咨询等义务服务活动。利用多功能培训活动室为辖区贫困妇女下岗职工提供各种家政技能培训。

  四、要加强工作作风制度建设短板。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抓住工作重点,把主要精力放在幸福社区建设,城市基层党的建设,要把心思放在抓社区建设上,放在文明创建上,工作要雷厉风行地办事,不折不扣的狠抓落实。要积极抓好群众信访接待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要加强各种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工作实效。(通讯员:刘玉峰)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双鸭山市尖山区富安街道办事处南山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于2001年11月,南山社区位于尖山区东南部,座落在尖山区南市区F区3号楼商服南海路北段。社区面积2.1平方公里,管辖范围,东起南海路,与富东社区、长安社区相邻,西至新城路,与北秀社区接壤,南起长安路,与窑地社区相邻,北至一马路、春城路,与春城社区、春晖社区毗邻。2015年社区搬迁新址,成为尖山区首个千米示范社区,社区在建设中发展,在服务中进步,不断完善各种服务项目和服务功能,努力建造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