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 邻里有爱

2020-04-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4月4日,新华社区文化小区微信群中收到这样一条消息:“天有不测风云,我的妻子被确诊为肺癌。巨额的治疗费用加上每天要服用的药物费用已经超出了我们这个家的承受范围,压的我喘不过气,治疗费用还差20万元。希望大家伸出援手,挽救我们这个家。”小区居民耿长友通过水滴筹向邻居们发出救助信息。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了解情况后的小区居民、社区干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献出自己的爱心,小区老党员高吉凤在知道情况后,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亲自跑到患者家送去温暖和祝福。德昕物业公司知道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安排魏义国经理来到求助家庭,将1000元的捐款送到了患者母亲手中,她激动地连声道谢。魏义国经理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保不准谁家有个大事小事的,大家帮一把是应该的,我还要号召员工积极转发,让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助你们!”在大家的努力下,现已经筹得善款5万余元。

  病魔无情,邻里有爱,大家的爱心解决了患者的燃眉之急,体现了居民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和睦友好的氛围,更彰显了一个小区的优良风气。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