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儿童共迎新年 共育友谊之花

2020-01-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1月2日,来自俄罗斯海参崴孤儿院的40多名小朋友来到绥芬河市参加由新华社区和千里幼稚园共同举办的迎新年联欢活动,与幼稚园的孩子们共庆元旦佳节,共享节日乐趣。
  联欢会上,幼稚园校长袁晓明首先代表全体师生热烈欢迎俄罗斯小朋友的到来,并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接着,两国小朋友都表演了各自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孩子们热情参与,现场热闹非凡,共演出十多个节目。朗诵《说唱中国红》《春节的习俗》生动讲述了传统节日的故事;舞蹈《三字经》阳刚有力、《葫芦娃》唯美优雅、《非洲鼓》动感十足,展示了中国儿童朝气蓬勃的风采。俄方小朋友的舞蹈轻柔曼妙,歌声婉转洪亮,同样赢得现场嘉宾阵阵喝彩。两国小朋友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了愉快的下午。演出结束后,俄罗斯小朋友参观了千里幼稚园整洁的宿舍,设备齐全的活动室,以及小朋友们上课的教室。临行前,俄罗斯小朋友纷纷用中文“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等表达对中国小朋友的祝福,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俄罗斯小朋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中国小朋友也深深地爱上了俄罗斯这个国家优秀的文化艺术,中俄友好的种子正在两国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新华社区书记石蕾表示,希望两国的小朋友们踊跃充当中俄友好交流的小使者,长大后为中俄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创造中俄友谊更加美好的未来。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