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邻距离”—有效沟通公益讲座

2019-12-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帮助居民掌握沟通技巧,提升沟通能力,学会处理人际关系,12月6日,新华社区邀请牡丹江家庭教育指导师李龙吉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堂以“幸福邻距离”为主题的有效沟通公益讲座,共有50余名辖区居民和两新企业职工参加。

  课堂上,李龙吉老师强调:“沟通就是人与人的接触,生活中,很多争执都是因误解和疏离而产生,沟通不妥往往会导致争执”,并与大家分享了美国马歇尔.卢森堡写的《非暴力沟通》这本书的内容,引领大家更好地学习、吸收、运用沟通知识,之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专注倾听、学会表达、理性批判、保持良好心态及使用肢体语言等沟通时使用的方式方法,老师以日常生活常见的问题为切入点,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诠释沟通的重要性,并从沟通的准备工作、参与技术方面讲述沟通的技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居民提升了沟通技巧,使大家认识到了沟通的重要性,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沟通有了重新的认识,为构建和睦邻里、和谐社区架起沟通桥梁。

  新华社区  石蕾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