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区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6日下午,新华社区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社区党建联系点领导,绥芬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志宏同志参加。

  会上,新华社区党支部书记石蕾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代表班子进行了述职,支委成员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一针见血、言词犀利,相互批评直指问题根源,气氛十分活跃,现场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镇长王志宏作点评发言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坦诚相待,达到了预期目的。王志宏就社区党支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突出政治功能,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结合实际以灵活的方式带领党员发挥好党员的引领作用。二要抓住社区工作的核心,为百姓服务好,深化网格自治、扶贫帮困、做好微心愿志愿服务对接。三要创新服务载体,坚持常态化,例如手工编织,让这个活动滚动起来,弘扬主旋律,培养新风尚。四要社区干部增强担当意识,当好党的阵地的守护者,让社区工作更加有声有色、丰富多彩。

  针对王志宏提出的四点希望,社区负责人石蕾表示社区将努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做实网格管理,完善小区自治,提升、服务水平。借助“互联网+”模式,进一步拓宽便民服务渠道,当好居民的贴心人。定期展出辖区优秀党员、志愿者事迹,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坚持以手工编织为核心,不断丰富活动、创新载体,让手工编织不断延伸。社区干部必将凝心聚力,提升服务能力及战斗力,将社区家园建设和服务的越来越好。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