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推广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倡议书

2020-04-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爱家、守望相助,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为防止“病从口入”和餐桌浪费,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更好地保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市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坚决打好舌尖上的战“疫”。

  一、使用公筷公勺。宾馆、饭店、民宿、农家乐等餐饮公共场所,以及单位、企业、学校食堂,特别是星级宾馆酒店,应当好示范标杆,配备使用公勺公筷或双筷,尽量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提倡“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家庭用餐新习惯。餐饮单位施行配套服务规范,提醒、引导就餐人员使用公筷公勺,不用自己的筷子互相夹菜。

  二、推广分餐分食。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人群密集的单位食堂,带头执行错峰有序、合理分餐的要求,推广实行“分餐制”,防止人员集中聚集就餐。举办红白喜事,提倡分餐分食,或配送盒饭,防止聚众吃“口水席”。

  三、做到安全用餐。践行绿色生活,科学健康饮食,拒食野生动物,就餐保持规定距离,不使用未经消毒餐具,不吃变质过期食品,不强行劝酒和酗酒,不酒后驾驶车辆。

  四、讲究用餐礼仪。 遵守社会公德,讲究文明礼貌,营造安静、和谐、礼让、洁净的就餐环境,自觉排队点餐取餐,不高声喧哗,不在禁烟区吸烟,不乱丢废弃物,咳嗽、打喷嚏捂住口鼻。

  五、践行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破除“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自觉吃多少买多少、吃多少取多少,不剩菜不剩饭,如有剩余主动打包带走。提倡红事新办、白事俭办,不铺张浪费,不大吃大喝。

  “小餐桌”关乎战疫情,“小餐桌”关乎大健康。请从现在开始,从你我开始,做“文明餐桌”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养成卫生健康好习惯!

  牡丹江市文明办      牡丹江市市场监管局
  牡丹江市商务局      牡丹江市文旅局
  牡丹江市卫健委      牡丹江新闻传媒中心
  2020年4月14日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平安社区位于东四条路以东,东七条路以西,东新安街以北至南小平安街,辖区面积2.8平方公里,所辖46栋楼,由红光小区,东光小区,康泰小区,长新小区、绿苑一区、绿苑二区及自管11栋楼组成,现有居民5320户, 13249人。社区工作人员15人,其中1人长期借调办事处。社区现有房产6处(绿苑二区活动室、东六条路歌厅出租、现社区办公室、物业服务办公室、31组小区管理用房、书香华府360平方米新办公用房)。二、社区品牌平安社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