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爱心捐款暖人心

2020-03-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长安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动员党员向疫情防控捐款献爱心,通过微信发布疫情防控捐款倡议书,录制疫情防控捐款快手短视频,音响循环流动播放捐款倡议,多种方式号召大家慷慨解囊助力疫情防控,切实把中央精神传达给每一个人,真正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确保捐款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平安社区老党员杨玉珍阿姨通过社区党员之家微信群得知捐款倡议后,70岁的她连午饭都没吃就来到了社区。杨阿姨说:“我年纪大了,做不了什么,只能把我这个月2600元的退休工资全部捐出来,尽尽我的心意。”老人朴实的话语中蕴含着一名老党员令人动容的初心和大爱。
  “咱们社区可以捐款吗?我和老伴儿想捐点钱,支持下疫情防控,可这两天下雪路太滑,我们出不去屋很着急,希望通过社区帮我们老两口把捐款上交给国家。”清福社区离休干部纪耀宗和修容芬老两口都是党龄超过50年的共产党员,她们虽然年龄大了,但她们也很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与党和国家共渡难关,为抗击疫情献上一点自己的心意,他们老两口决定拿出积攒的2020元,祝愿2020年能早日战胜疫情!

  平安社区老党员贾淑娥身患乳腺癌、糖尿病并发症,多次化疗,家庭生活拮据,但她仍然联系社区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我有困难的时候,政府帮助了我,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我有义务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不能下楼,一会让我女儿把1000元送到社区,还有你们在保护我们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啊!”在收到贾淑娥女儿送来的捐款时,社区工作人员感到心中一暖,再多的苦与累都烟消云散了。

  一位已年逾古稀的老人顶风冒雪来到幸福社区,送来1000元的爱心善款,他满含热泪深情的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这些年共产党给我开工资,现在国家有难了,我不能袖手旁观。”这位老人的名字叫于海良,他的老伴儿叫王英春,虽然她的老伴不是党员,但是老两口却心系国家危难,老人穿戴朴素,言语质朴,当社区工作人员要给老人拍一张照片时,老人一再的拒绝,然后转身消失在白茫茫的大雪中......这就是一名普通老党员的家国情怀。

  泱泱华夏,万众一心,全国人民都在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仅一周时间,长安街道党工委已经动员1090人,捐得善款29444元,其中,两新党组织共捐款6100元,辖区普通党员中捐款数额达五百元以上的共11人,还有80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捐款助力疫情防控。他们的善行之举,如涓涓溪流,鼓舞和温暖着战“疫”一线的同志,为抗击疫情注入了信心与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平安社区位于东四条路以东,东七条路以西,东新安街以北至南小平安街,辖区面积2.8平方公里,所辖46栋楼,由红光小区,东光小区,康泰小区,长新小区、绿苑一区、绿苑二区及自管11栋楼组成,现有居民5320户, 13249人。社区工作人员15人,其中1人长期借调办事处。社区现有房产6处(绿苑二区活动室、东六条路歌厅出租、现社区办公室、物业服务办公室、31组小区管理用房、书香华府360平方米新办公用房)。二、社区品牌平安社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