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送春联 龙飞凤舞迎新春

2018-03-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过大年,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2018年1月24日下午,鹿源春社区一年一度的送春联活动在社区活动室红红火火开展起来。

  此次活动社区邀请了黑河市老干部书法协会的李兴华主席、指导老师王令峰、赵玉玲、王新民四位书法家为居民当场挥豪泼墨。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们的参加。一张张桌子前人头攒动,现场可以说是年味儿十足,长条桌子上铺满了喜气的大红纸,社区居民们翘首以待,争相排起长队前来“讨福”。面对热情的居民,书法家们伏案挥笔,在对联纸上写下不同笔体、不同风格的对联、福字,写累了,他们也只是借着换纸的间隙,轻轻抖了抖手腕,稍作休息,又马上投入到书写当中。一句句寓意吉祥如意的词跃然纸上,一副副大红春联翰墨飘香,书法家们刚写好的春联作品很快就被居民们“抢”走了,拿到墨宝的居民个个喜笑颜开,纷纷表达对书法家们的感谢。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书法家们就写出了100多幅的春联,尽管有些疲累,但都很开心,他们表示能够为社区居民义务写春联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现代化的生活方式改变了许多老习俗、老传统,可新春佳节依然是我们的最爱,是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而百姓对春联的追捧,更是让人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在老百姓生活中的重要性。此次鹿源春社区开展送春联活动就是送祝福,把欢乐、祥和送到老百姓身边,为春节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也促进了邻里团结,融洽了邻里亲情,为构建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打下基础。

标签:送春联,龙飞凤舞,迎新春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鹿源春社区是商住混合型老城区,东起迎恩路,西至电厂北路,南起南大街,北至王肃街,占地3.35平方公里,辖区总户数6557户,总人口17465人,下设三个支部,离退休党员624名,进社区报到在职党员163名。辖区有机关事业企业单位55个,个体工商户667户。有97个居民小组,496个楼栋长,有楼房108栋,其中旧楼占96%,没有物业,居民中下岗失业人员1674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1533人,低收入家庭668户1371人,低保326户568人,残疾人口126人,空巢、孤寡、失能老人7人,优抚对象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