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弱势群体 今天我是志愿者

2018-05-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鹿源春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关爱弱势群体,今天我是志愿者"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到辖区内的独居老人杨秀荣家中,不仅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还帮她家清理了卫生,擦玻璃,为她送去了真情和温暖。


  志愿者们做好了分工,各自拿起扫帚和抹布,有的人扫地,有的人擦桌子,有的人擦玻璃,还有的人整理床铺,大家忙的不亦乐乎。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多小时忙碌,老人家中也更加整洁起来。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屋子,杨大娘也非常开心,激动地对志愿者说:"真是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忙,使我家中整洁了不少,也谢谢能有这么多人陪我聊天,我很开心。"
  独居老人因为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擦窗户、打扫屋子对他们来说都成了难题,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为了帮助独居老人排忧解难,鹿源春社区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往独居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社区通过组织志愿者为独居老人服务,进一步改善老人的居家环境,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给独居老人带来了很大的实惠。

标签:志愿者 弱势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鹿源春社区是商住混合型老城区,东起迎恩路,西至电厂北路,南起南大街,北至王肃街,占地3.35平方公里,辖区总户数6557户,总人口17465人,下设三个支部,离退休党员624名,进社区报到在职党员163名。辖区有机关事业企业单位55个,个体工商户667户。有97个居民小组,496个楼栋长,有楼房108栋,其中旧楼占96%,没有物业,居民中下岗失业人员1674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1533人,低收入家庭668户1371人,低保326户568人,残疾人口126人,空巢、孤寡、失能老人7人,优抚对象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