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车开道清理积雪 为民服务暖意融融

2019-11-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场大雪翩然而至,经过一夜的降雪,绥芬河处处呈现出银装素裹、如梦如花的美景,厚重的大雪也给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新华社区利华家园小区弃管多年,一直无人管理。此次大雪造成了小区居民出行困难。社区网格员王伟伟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向绥芬河镇政府反映,镇政府结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实际,聚焦民生实事,派出铲车、10多名社区协管员义务为新利小区清理积雪。在大家的带动下,小区党员、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到清理积雪的队伍中,铲车挥动车抖在前面开道,大家在后面卖力地清理积雪,虽然有时大风裹挟雪粒打在脸上生疼,但大家的心里却暖意融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院内积雪终于被清理干净。71岁的居民李亚芹说“感谢社区,感谢绥芬河镇,能为我们小区清雪,要不我们这些老年人都不敢出门了,你们可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据新华社区党委书记石蕾同志介绍,新华社区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进一步调动居民义务清雪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倡议更多的居民加入到义务清雪队伍中来,一遇雪情,即可立即出动。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