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志愿精神 方便居民出行

2018-05-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近期,天气逐渐转暖,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利华小区院内冰雪融化后在路面结了厚厚一层冰,老人、孩子们多次在院内摔倒。利华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郭士田向社区书记反映了这件事情,社区书记陈汉芳对此非常重视。4月3日下午,新华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及志愿者开展了"清除路面冰雪 方便居民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对利华家园小区院内的冰雪进行了彻底清理。
  活动中,党员和志愿者们手持镐、斧头、铁铲等工具,捋起袖子,你铲我扫,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有的用斧头砍、用镐头砸,夹杂着泥土的碎冰飞溅到志愿者们的身上、头上,可没有人在意;有的志愿者把棉衣脱掉,仅身着小薄衬衣在劳动,后背都已被汗水浸湿。党员志愿者们的行为带动了身边的群众,更多的小区居民也加入到了本次清理冰雪的活动中来。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路面冰雪基本清理干净,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在做。清理积雪,是广大党员践行"两学一做"的最好体现。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党员与居民距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切实方便了居民。郭士田激动地说:"感谢新华社区,感谢所有党员、居民和志愿者,对我们利华小区的关爱,这次活动切实践行了党员风彩,方便了我们小区居民的出行"。
标签: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