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道幸福社区举办“幸福马甲”志愿者培训活动

2018-06-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4月10日,来自圣林养老院医养融合项目负责人黄海讲师,为长安街道幸福社区"幸福马甲"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指导各居民志愿者如何在讲友爱、讲奉献的基础上,运用专业科学的方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训受到各志愿者的热烈欢迎。


  培训过程中,黄海老师巧妙的运用"开场前自由分享"这一环节,将各志愿者的听课热情调动起来,大家在黄老师的引导下,分享了自己以往开展志愿服务的事例。黄老师针对各志愿者活动情况一一做了专业点评,分别指出哪些是长期志愿服务,哪些是短期志愿服务,那些是专项志愿服务。同时指导"幸福马甲"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在针对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开展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黄海老师专业生动的讲解,为"幸福马甲"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揭开了志愿服务专业、科学、技巧的新篇章,让各志愿者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志愿服务光有热情是不够的,还必须运用专业科学的服务方法。同时也更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一份爱心与温暖的传递,对受助人具有多么重要的意义,更加珍视自己在"幸福马甲"这个志愿团队中的价值。

标签:志愿者 培训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幸福社区隶属于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东起东六条路,西至东五条路,南起清福街,北至福民街,小区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辖清福三期、鸿峰花园、东新安小区,三个小区都是物业管理。居民2793户、8642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0名,其中劳动保障3人、社区委员6人、社区大学生1人。社区党员72人,在职3人,双向管理61人,志愿者队伍7支,志愿者人数520人。幸福社区共有两套房屋,分别位于东五条路福民街81.9平方米,东六条路沿江街清福三期1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