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开展"防艾"宣教活动

2018-01-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宣传日,长安街道幸福社区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通过PPT讲座、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在辖区居民中开展预防及知识普及活动。帮助在居民认识艾滋、了解艾滋、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慌。

  宣传过程中,长安街道幸福社区首先向居民们询问了你对艾滋病的认识,大多居民都表示:艾滋病是高传染的疾病;不能与艾滋病人接触;艾滋病得上就治不了……大家对艾滋病的恐慌程度远大于对它的了解。针对居民的误区,长安街道幸福社区的工作人员以“防艾基本十条”为资料,带领辖区居民共同学习预防艾滋病知识,了解传播渠道,增长预防疾病的能力。

  通过学习,居民对艾滋病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提艾色变的程度明显降低,讲座结束时,工作人员还倡导参加学习的居民,要洁身自爱,远离毒品和不洁性行为,更要心怀红丝带,尊重并关爱已感染艾滋病的患者,不排斥、不鄙视,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的接纳和关怀。

标签:幸福社区,防艾,宣教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幸福社区隶属于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东起东六条路,西至东五条路,南起清福街,北至福民街,小区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辖清福三期、鸿峰花园、东新安小区,三个小区都是物业管理。居民2793户、8642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0名,其中劳动保障3人、社区委员6人、社区大学生1人。社区党员72人,在职3人,双向管理61人,志愿者队伍7支,志愿者人数520人。幸福社区共有两套房屋,分别位于东五条路福民街81.9平方米,东六条路沿江街清福三期1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