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福社区开展“志愿有我”学雷锋主题消防宣传活动

2019-03-06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3月1日上午,清福社区组织开展了"志愿有我"学雷锋主题消防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案例讲解、现场演示、张贴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教官围绕近几年身边发生的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重大火灾为实例,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教官还在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构造、种类以及使用方法等,并做了场景模拟表演,向居民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防常识,社区志愿者们将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张贴在楼道以及主要通道,向辖区商户发放防火宣传教育资料30余份。真正形成了"社区有演示,宣传栏有文字,手机上有互动"的立体宣传效果。

标签:消防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清福社区辖区,南起沿江街、北至长安街、东四条路与东五条路区间,辖区面积14公顷,共有4176户居民,总人口11238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2人,其中两委成员6人,劳动保障人员5人,组织部大学生1人。社区35岁以下2人,36-45岁之间人员7人,46-55岁人员3人。清福社区办公用房面积240平方米,为物业用房无房照。另有两处房产,一处位于东新安街184号,面积50平方米,另一处位于东新安小区院内,40平方米。二、社区品牌清福社区创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