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双鸭山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送书进南山社区

2018-09-30 来源: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双鸭山市图书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以“喜迎国庆书香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送书活动。

  为“构建15分钟读书圈,让居民随时有书读,读好书。”近日,市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一行5人来到了南山社区,为图书流动站的期刊进行剔旧更换,且精心挑选成人期刊100册,少儿期刊50册,内容涵盖科技类、文学类、保健养生类、《文艺周刊》《少儿国学》《我爱学创意美术与手工》《儿童故事画报》等。有效解决了社区图书室图书更新慢的问题,提高了图书利用率。随后,图书馆业务员还对图书室管理员进行了电子借阅的相关指导。

  南山社区负责人介绍说:“自从社区图书流动站设立后,除了一些老人,不少孩子也喜欢来这里读书,从儿童漫画到各种经典书籍,孩子们读得不亦乐乎。此外,我们还定期召集居民开展一些阅读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的同志说,“我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文化服务进社区、图书阅览流动进社区志愿服务行动,就是将图书文化、浏览阅读、知识讲座等多种多样的文化资源送进社区、让广大居民群众在社区享受读书的乐趣”。(通讯员:刘玉峰)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双鸭山市尖山区富安街道办事处南山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于2001年11月,南山社区位于尖山区东南部,座落在尖山区南市区F区3号楼商服南海路北段。社区面积2.1平方公里,管辖范围,东起南海路,与富东社区、长安社区相邻,西至新城路,与北秀社区接壤,南起长安路,与窑地社区相邻,北至一马路、春城路,与春城社区、春晖社区毗邻。2015年社区搬迁新址,成为尖山区首个千米示范社区,社区在建设中发展,在服务中进步,不断完善各种服务项目和服务功能,努力建造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