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讲座“社区双创进行时”

2019-12-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新能力,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带动居民就业,12月12日下午,新华社区携手图书馆及两新企业在活动室举办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培训讲座,共同推进社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发展。

  活动邀请了绥芬河市就业局培训科科员郭田甜,就大家所关心的劳动保障政策和一些职业技能进行讲解和宣传,针对居民所提出的各项优惠政策、小额贷款所需提供的材料等问题现场做了详细的解答。随后围绕创业创新的主题思想,郭田甜为居民播放了“新媒体创业”的培训视频,帮助有创业想法的居民学习新媒体知识,教他们如何运用互联网,带动销量的转换,用移动互联网思维,更好的与互联网时代接轨,更好地实现创业创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社区能够经常举办有关创业创新辅导方面的培训,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

  通过此次讲座,切实提高了居民创新意识与创新精神,为今后利用新媒体创业提供了新思路,拓宽了新渠道,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创新创业的活力,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确保社区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华社区  石蕾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