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忆初心 信仰永铭记

2019-09-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回顾70年奋斗历程,增强党员群众对国家、民族的自豪感,加大党员群众围绕党组织的向心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9月25日下午,新华社区党委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联合铁西社区、友谊社区党委组织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共驻共建单位、“两新”组织共同开展了以“逐梦忆初心 信仰永铭记”为主题的参观绥芬河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共计60余名党员参加。
  走进博物馆,首先由讲解员带领党员们参观了各个展现绥芬河城市记忆与历程的展厅,它们展示了绥芬河从渤海国开始到改革开放后的发展沿革,重点突出了有口岸特色的历史文物和珍贵的图片资料,特别是一些反映中俄早期政治、经济和民俗等方面的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物,其中嘎丽娅烈士和赵兴东烈士的英雄事迹深深的震撼了党员们的内心,他们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事迹就像一面镜子,不仅提醒我们要牢记历史,同时也揭示了战争时期绥芬河地区人民不屈不挠抵抗侵略的斗争史。参观接近尾声,所有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感慨颇多。新华社区直管党员刘太林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员党性教育,我们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为和谐社区的建设,为美好城市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