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夜间巡逻 打造平安社区

2019-09-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9月22日晚,新华社区联合城镇派出所开展了群防群治夜间巡逻工作。
  巡逻中,大家统一佩戴治安巡逻红袖标,深入背街小巷、小区院落、宾馆、超市、主要街道等开展夜间治安巡逻活动。在小区进行巡视检查过程中,耐心地提醒住户锁好车辆、关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等治安防范工作。告知居民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上报处理,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反应,及时把安全隐患消灭在初始状态。在集资小区巡逻时,发现有居民在焚烧枯树枝、树叶,民警和工作人员及时上前阻止并劝导居民不要焚烧它们,并对其进行防火知识宣传。
  通过此次夜间治安巡逻,既保护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形成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合力,给犯罪分子予以威慑的作用,同时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力地维护了社区的安全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