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2019-07-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7月3日上午,新华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居民走进绥芬河市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大厅、法警监控中心、数字化审判法庭、司法警察训练中心等地。法院研究室主任邓辉亲自讲解了庭审的一系列程序、法庭的结构及专用通道,同时耐心地一一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法律咨询,并提示在场的各位居民,在生活中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后,大家旁听了一起制造假酒案件,审判结束后,刑庭庭长李书文以案释法,讲解了制造假冒伪劣商品的危害,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教育就在身边,危机就在眼前,要把好思想关,守好行动关。
  通过参观法院、零距离观摩庭审活动,使党员、群众们对法律程序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法院开放日”活动,更加感受到了司法公开公正,我们要以之为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