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4-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广度,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4月11日,新华社区党委联合市图书馆组织居民共同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黑龙江省群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张春雨教官主讲。讲座中张教官以多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诉大家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指出消防安全重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预防火灾的措施,在家中如何注意防火以及对轻微的火情怎样紧急应对等内容。同时特别强调了发生火灾情况下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就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知识作了重点讲解,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使消防培训变得生动有趣。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居民“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居民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新华社区党委副书记孙淑红表示,今后我们要加大消防安全工作的力度,向广大居民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动员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共同做好消防工作,形成全社区共同预防火灾的新局面,排除潜在的火灾隐患,把火灾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为进一步打造平安和谐社区努力!(通讯员:刘金凤)
标签:新华社区: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全国5]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