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进社区 宣传出入境新政措施

2018-06-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6月20日下午,新华社区邀请绥芬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走进社区为居民宣传出入境新政措施,共计10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才睿主讲,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使现场观众听得聚精会神。新政措施出台后,办理证照"只跑一次",优化办理证照流程,将原来办理证照需要的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这些分散于不同时间段、不同场所的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绿色通道"办证, 增加紧急办证事项范围,为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况的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服务;"缩短异地办证时间",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一张表单",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只需交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并可根据申请人需求同步寄送;"一网办理",申请人可利用互联网提前预约办证平台,方便申请人按预约时间段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提供申请人自愿选择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服务。
  才睿表示,我们的理念是民意主导警务,我们打造的是网上公安厅,网上公安局,我们的宗旨是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为居民实现服务零距离,办事壹站通。
  讲解结束后发放出入境新政措施宣传单100余份,此次活动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惠民政策的方便实惠, 居民彭君香说:"非常感谢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让我们及时了解了这些新的好政策,我正好准备办理一本护照,明天就去办!"
标签:民警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新华社区位于绥芬河市中心东侧,辖区面积约4.3平方公里。总户数为2609户,7756人,现有居民楼42栋,驻区单位6家,商业网点212个。辖区共有党员317人,其中直属党员148人,在职党员168人,流动党员1人。社区工作人员8人,治安协管员1人,平均年龄38岁。社区办公室面积165平方米,现已实现了办公自动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为了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新华社区建立了“同驻社区共谋发展---打造阳光365驿站”党建品牌,寓意社区党组织为居民服务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