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大娘我们帮你找家人

2017-04-19 来源:中国社区网

  3月16日下午4点半左右,一热心居民搀扶一位老人走进幸福社区。她说,在福民街口遇到走失的老人,老人不会说话,也不知道自己家在哪,请社区帮忙寻找一下家人,幸福社区负责人民调解工作的程桂芹接待了老人。

  在安顿老人落坐并平复她的心情后,程桂芹耐心的询问其姓名、家属姓名、居住地等问题,老人不做任何回答。在毫无线索的情况下,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老人手腕上系有一个布条,但由于时间过久布条上的字迹十分模糊,电话号码已经无法辨认,只能勉强的分辨出一个蒋某的名子。程桂芹立即在辖区22个居民网格中进行搜索,均查无此人。她没有放弃对老人家属的寻找,马上向周边其他社区和物业公司,发出协助寻找的请求。很快清福社区反馈消息,查到一个同名的居民,并提供了联系方式。程桂芹虽不确定此人是不是走失老人的家属,仍然抱着希望拨通了电话,功夫不负有心人此人正是走失老人的老伴,二十分钟后,蒋某将老人安全的接回了家。

标签:幸福社区,帮助,亲人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幸福社区隶属于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东起东六条路,西至东五条路,南起清福街,北至福民街,小区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辖清福三期、鸿峰花园、东新安小区,三个小区都是物业管理。居民2793户、8642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0名,其中劳动保障3人、社区委员6人、社区大学生1人。社区党员72人,在职3人,双向管理61人,志愿者队伍7支,志愿者人数520人。幸福社区共有两套房屋,分别位于东五条路福民街81.9平方米,东六条路沿江街清福三期1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