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道幸福社区开展 动漫文化交流活动

2018-08-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动漫文化在青少年中影响广泛,衍生产为也逐渐多元,8月3日长安街道幸福社区在辖区青少中开展“动漫与生活”主题讨论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动漫中感知奋斗、乐观、积极的成长正能量。
  讨论中青少年踊跃发言,对自己在阅读观看优秀的动漫作品中受到的启迪与大家进行交流,孩子们一致表示:很多家长认为动漫作品都搞笑或对青少年成长无意的内容,看到孩子读漫画就觉得孩子不学好甚至撕书。其实是没必要的,现在的动漫作品都在向青少年弘扬关爱、团队精神、创新、奋斗、进取等正能量,向我们展现了积极乐观,遇到困难顽强进取的生活态度。通过阅读动漫作品更激发了我们的想象力和创新力,让我们从动漫人物中体验到了另一种人生经历,对我们的成长是有益的。只要青少年注意作品的选择不沉迷,阅读动漫不会让青少年误入歧途,请家长和老师们放心。随后同学们对近期读的动漫作品互作了交流,同时对国产动漫作了评价,王思雅同学说:以前都看日本动漫,现在中国成长起一批有想法、有技术的动漫人,制作的国产动漫不输日美动漫,例如:“大鱼海棠”、“风语咒”等动漫影片,多故事内容、场景、构图,影片质量都非常高,并且这些制作团队成员都非常年轻,有的甚至是00后。看到国产动漫产业不断兴起,我们对动漫更有信心了,现在也努力积攒能量,以后也从事动漫有关的行业,制作自己的动漫。

  谈起孩子们喜欢的话题大家就各抒己见滔滔不绝,同时看到孩子们对动漫有这样深刻并且正确的见解,长安街道幸福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对孩子们表现出的理解力与鉴别力有了新的认识,愿孩子们在家长和社会的支持与信任下,培养兴趣爱好,发挥自己所长,健康、丰富、自信的成长。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幸福社区隶属于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东起东六条路,西至东五条路,南起清福街,北至福民街,小区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辖清福三期、鸿峰花园、东新安小区,三个小区都是物业管理。居民2793户、8642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0名,其中劳动保障3人、社区委员6人、社区大学生1人。社区党员72人,在职3人,双向管理61人,志愿者队伍7支,志愿者人数520人。幸福社区共有两套房屋,分别位于东五条路福民街81.9平方米,东六条路沿江街清福三期1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