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爱国卫生活动日健康讲座

2018-06-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年4月-5月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活动月,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社区爱国卫生工作的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区爱卫会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月工作的精神,4月16日,幸福社区党员王一茗为辖区党员及居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春季万物复苏,同时也是各类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王一茗重点讲解流感、禽流感、流行性脑炎、腮腺炎、麻疹、水痘等传染病预防知识,这些传染病在春季,特别容易产生并快速蔓延,且高发于人群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因此做好预防保健工作十分重要。在日常生活中,首要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勤洗手,严把病从口入手为先的关口,同时多加锻炼,强健体魄,以良好的身体体质对抗传染病的侵袭。听完讲座,大家收获颇丰。此外,王一茗还叮嘱大家都要参与到春季防病工作当中来。
  此次讲座加强了爱国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提高广大居民的卫生保健意识,也切实提高大家的自我保健技能,对整个幸福社区爱国卫生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爱国 卫生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幸福社区隶属于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东起东六条路,西至东五条路,南起清福街,北至福民街,小区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辖清福三期、鸿峰花园、东新安小区,三个小区都是物业管理。居民2793户、8642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0名,其中劳动保障3人、社区委员6人、社区大学生1人。社区党员72人,在职3人,双向管理61人,志愿者队伍7支,志愿者人数520人。幸福社区共有两套房屋,分别位于东五条路福民街81.9平方米,东六条路沿江街清福三期1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