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道幸福社区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教育活动

2018-06-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3月15日是第36个消费者权益日,长安街道幸福社区在辖区居民中开展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得到居民的积极参与。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居民破解了多个消费陷阱如:虚构原价、语义模糊、宣传不实、返券限购、免费圈套、商家最终解释权等。指导居民要保持消费理智,不轻信商家的夸大宣传,冷静面对赠礼、打折等销售诱惑,避免误入消费陷井让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失。宣教活动中,长安街道幸福社区还向居民朋友们介绍了"消法"赋予广大消费者的权利如:安全权、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求偿权、受尊重权以及监督权等。教育指导居民在消费过程中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权的商家,更要选购实行"三包规定"的商品,主动索取并长期保存购物发票或信誉卡,用高品质的消费行为,促进生活的幸福美好。

标签:消费者 宣传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幸福社区隶属于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东起东六条路,西至东五条路,南起清福街,北至福民街,小区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辖清福三期、鸿峰花园、东新安小区,三个小区都是物业管理。居民2793户、8642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0名,其中劳动保障3人、社区委员6人、社区大学生1人。社区党员72人,在职3人,双向管理61人,志愿者队伍7支,志愿者人数520人。幸福社区共有两套房屋,分别位于东五条路福民街81.9平方米,东六条路沿江街清福三期1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