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组织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2018-03-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1月31日,长安街道幸福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中开展模拟火灾逃生演练活动,督促居民要提高安全意识注重防范,更要学习掌握正确的逃生技能,在灾难发生时才能降低损失。

  演练活动中,长安街道幸福社区消防宣传员,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了火灾发生时逃生注意事项,如:发生火灾时不能乘坐电梯逃生、不能携带过多物品、尽量关闭燃气阀门、电闸等开关。同时指导居民在逃生时要降低身体重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安全通道有序逃离火灾现场。在消防宣传员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居民模拟火灾现场有序疏散逃离,从发出火灾警报仅用12秒,楼内20余名人员全部安全撤离,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

标签:幸福社区,消防,演习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幸福社区隶属于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东起东六条路,西至东五条路,南起清福街,北至福民街,小区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辖清福三期、鸿峰花园、东新安小区,三个小区都是物业管理。居民2793户、8642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0名,其中劳动保障3人、社区委员6人、社区大学生1人。社区党员72人,在职3人,双向管理61人,志愿者队伍7支,志愿者人数520人。幸福社区共有两套房屋,分别位于东五条路福民街81.9平方米,东六条路沿江街清福三期1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