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社区:组织"好家风好家训"诗歌朗诵活动

2018-03-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我爱我的父母、我爱我的“老伴”、我爱我的子女、我爱我自己!我们热爱生活,时刻怀有感恩之心……一声声饱含深情的朗诵,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恩词句,反映了“我”对家人的尊重和关爱,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这是长安街道幸福社区在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传承活动中,根据收集到的“好家庭”事例,组织居民共同创作的传承“好家风”诗歌。代领居民用自己的声音和真实的生活,向大家传递幸福家庭的温馨画面。

  得知社区要排演“好家风、家训”诗歌朗诵,多户社区“好家庭”来到社区要求参加演出,或为诗歌创作提供素材。社区“好婆媳”王香兰家庭,就向大家讲了好儿媳如何支持婆婆实现“艺术梦想”的事;优秀网格长李嘉伟也在大家的推荐下,介绍了自己怎样靠“跑腿学舌”,做社区与居民间的信息员,宣传政策、反馈民情的故事。一件件发生在居民自己身上的优秀事例,串成了这样一篇讲生活、传温暖的诗歌,再由居民声情并茂的在社区中宣传朗诵,一定会成为最好的教科书,让更多的居民学习到相互尊重、关怀、包容、鼓励,是共建幸福家庭的唯一途径。

标签:好家风,好家训,诗歌朗诵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幸福社区隶属于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东起东六条路,西至东五条路,南起清福街,北至福民街,小区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辖清福三期、鸿峰花园、东新安小区,三个小区都是物业管理。居民2793户、8642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0名,其中劳动保障3人、社区委员6人、社区大学生1人。社区党员72人,在职3人,双向管理61人,志愿者队伍7支,志愿者人数520人。幸福社区共有两套房屋,分别位于东五条路福民街81.9平方米,东六条路沿江街清福三期1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