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理发 暖心送祝福

2017-04-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二月二,龙抬头,风调雨顺好年头。”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在民间传统民俗中,这一天人们都要“剃龙头”。为了给孤寡、三无、空巢老人们提供便利,让老人感受到节日的快乐,清福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这些老人家中,免费为他们理发,送上节日最温暖的祝福。

  “大爷您看现在这长短怎么样,还有哪里需要修修的?”当天,在辖区居民杨大爷家中,理发师志愿者手拿镜子,站在杨大爷身后,一边为老人照着新剃的头型,一边询问着老人的意见。看着镜子中十分合意的发型,杨大爷脸上满是笑意,口中不断说着感谢。

  杨大爷今年已经75岁,老伴因病卧床多年,料理家务这些事全压在了杨大爷一个人的肩上。杨大爷说,以前“二月二”这天,他和家人都会图个吉利去“剃头”,可自从老伴生病后,他就忙于照顾,已经很多年没有在这天理发了。没想到,今年志愿者竟然上门来免费为他和老伴理发,这让他感动不已。

  志愿者们不仅为辖区孤寡、三无、空巢老人理发,还和他们聊家常。这些志愿者多为专业理发师,他们牺牲自己的营业时间,特地为老人们上门免费理发,以实际行动来关注、关爱这些老年人,为老人送去节日最诚挚的祝福。

标签:义务,理发,祝福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清福社区辖区,南起沿江街、北至长安街、东四条路与东五条路区间,辖区面积14公顷,共有4176户居民,总人口11238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2人,其中两委成员6人,劳动保障人员5人,组织部大学生1人。社区35岁以下2人,36-45岁之间人员7人,46-55岁人员3人。清福社区办公用房面积240平方米,为物业用房无房照。另有两处房产,一处位于东新安街184号,面积50平方米,另一处位于东新安小区院内,40平方米。二、社区品牌清福社区创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