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福社区开展"倡导绿色殡葬 共建美丽家园"志愿者签名活动

2018-08-24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中元节来临之际,为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8月22日上午,长安街道清福社区开展以“倡导绿色殡葬 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百名志愿者签名活动。
  活动中,社区书记刘春萍向辖区居民群众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祭祀墙等健康新兴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活动。同时,社区为到场的居民准备了鲜花和信纸寄托哀思。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及志愿者还在印有“文明祭祀 助力创城”的条幅上签字。并表示一定会用文明祭祀、网上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了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清福社区辖区,南起沿江街、北至长安街、东四条路与东五条路区间,辖区面积14公顷,共有4176户居民,总人口11238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2人,其中两委成员6人,劳动保障人员5人,组织部大学生1人。社区35岁以下2人,36-45岁之间人员7人,46-55岁人员3人。清福社区办公用房面积240平方米,为物业用房无房照。另有两处房产,一处位于东新安街184号,面积50平方米,另一处位于东新安小区院内,40平方米。二、社区品牌清福社区创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