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道清福社区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2018-06-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增强居民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适逢5月12日国家防灾减灾日,长安街道清福社区防灾减灾工作室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关于消防知识培训讲座,辖区30余位居民积极参与学习。
  讲座上田教官通过模拟操作等多样互动形式分别就火灾起因与危害、火灾自救准备、应急避险常识等知识做了认真讲解,随后邀请居民现场体验火灾急救操作,充分提升居民的急救自救知识,提升减灾警惕度。
  参加培训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不仅对防灾减灾这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也学到了许多自救与自助的知识。
标签:防灾 讲座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清福社区辖区,南起沿江街、北至长安街、东四条路与东五条路区间,辖区面积14公顷,共有4176户居民,总人口11238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2人,其中两委成员6人,劳动保障人员5人,组织部大学生1人。社区35岁以下2人,36-45岁之间人员7人,46-55岁人员3人。清福社区办公用房面积240平方米,为物业用房无房照。另有两处房产,一处位于东新安街184号,面积50平方米,另一处位于东新安小区院内,40平方米。二、社区品牌清福社区创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