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福社区联合清福小学开展老年人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18-06-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日社会,近年来,老年人被电信诈骗案例屡见媒体。为了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5月8日下午,清福社区联合清福小学围绕"关爱老人,预防电信诈骗"这个主题,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清福小学学生家长,辖区居民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传活动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进行,社区平安志愿者向现场的老年人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并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的主要做法、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和方式等内容,提醒老年人如遇陌生人电话,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如果需要汇款和转账,需和家人、朋友核实,紧急情况下可与社区联系并报警,以免财产受到损失。
  通过宣传,使社区老年人了对这种新型诈骗方式有了充分了解,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为维护老年人的自身利益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标签:防诈骗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清福社区辖区,南起沿江街、北至长安街、东四条路与东五条路区间,辖区面积14公顷,共有4176户居民,总人口11238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2人,其中两委成员6人,劳动保障人员5人,组织部大学生1人。社区35岁以下2人,36-45岁之间人员7人,46-55岁人员3人。清福社区办公用房面积240平方米,为物业用房无房照。另有两处房产,一处位于东新安街184号,面积50平方米,另一处位于东新安小区院内,40平方米。二、社区品牌清福社区创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