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领导到清福社区超市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2018-02-24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确保“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预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11日下午,东安区区长时林带领安监、工商、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对长安街道清福社区“美廉美”超市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区长带领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美廉美”超市负责人关于本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单位主要负责人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美廉美”超市落实消防宣传的情况。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对消防器材是否会使用,职责是否落实等问题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排查。时区长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严格落实好防火巡查制度,绝不放过任何一处火灾隐患,同时加大对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定期举行消防演练,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时区长就做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要认真组织好节前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对查出的问题必须彻底整改;二是要加强值班巡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组织网络和应急事故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得到有效处置;三是必须齐心协力、狠抓落实,自觉、细致、耐心、务实地抓好整治工作,切实加大投入,保证消防设施完好,全面完成整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标签:清福社区,消防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清福社区辖区,南起沿江街、北至长安街、东四条路与东五条路区间,辖区面积14公顷,共有4176户居民,总人口11238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2人,其中两委成员6人,劳动保障人员5人,组织部大学生1人。社区35岁以下2人,36-45岁之间人员7人,46-55岁人员3人。清福社区办公用房面积240平方米,为物业用房无房照。另有两处房产,一处位于东新安街184号,面积50平方米,另一处位于东新安小区院内,40平方米。二、社区品牌清福社区创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