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福居民捡猫头鹰 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北安林场

2018-02-24 来源:中国社区网

  2月6日早上刚上班,东安区长安街道清福社区办公室就来了位“不速之客”,社区工作人员的心一下子被揪了起来。原来,当天,有热心居民将一只受伤的猫头鹰送来了,让社区帮忙联系救助。

  “这只猫头鹰受伤了,腿上还带着铁夹子呢!”家住清福社区辖区38号楼的居民李蓬祥说,猫头鹰是他捡到的,因为怕它冷就用自己穿的黑棉袄包裹着送过来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拨通了记者的电话,希望帮着联系一下,看看如何救治这只受伤的猫头鹰。“现在,我们只能用箱子先将猫头鹰装起来了。”说实话,头一回碰到这事儿,社区工作人员还真有点措手不及呢!

  不到半个小时,得知消息的北安林场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清福社区,先行对猫头鹰进行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它的右脚已经骨折了,带回去后再做进一步的包扎。”北安林场工作人员李明说,如果这只猫头鹰没有飞落市区并被救助的话,很可能会死亡的。等这只猫头鹰腿上的伤好了,会根据具体情况,将其放飞到森林里的。

标签:清福居民,猫头鹰,紧急联系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清福社区辖区,南起沿江街、北至长安街、东四条路与东五条路区间,辖区面积14公顷,共有4176户居民,总人口11238人。社区工作人员共12人,其中两委成员6人,劳动保障人员5人,组织部大学生1人。社区35岁以下2人,36-45岁之间人员7人,46-55岁人员3人。清福社区办公用房面积240平方米,为物业用房无房照。另有两处房产,一处位于东新安街184号,面积50平方米,另一处位于东新安小区院内,40平方米。二、社区品牌清福社区创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