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进社区 搭建社会和谐桥

2018-07-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酷暑炎热,三伏盛夏,政协委员纪忠、李胜,7月25日来到了平安社区和居民代表了解询问攀谈。“绿苑一区自来水水压太低,用水滴呀滴”。“东光小区路面破损严重,居民出行存在治安隐患”。“早市迁移到牡丹街后,人员流动大,经常有居民到小区院内上厕所,很不文明,建议多安装一些公共厕所”。“东四小区消防通道处于无人管理状态”。……说者认真,听者仔细,记得详实。“这些情况我们会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特别是对突出的民生问题我们还将以政协提案形式提出,上报区政协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解决”。问题不推,答复真诚,情真意浓。这是东安区政协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工作的一个缩影。
  活动中,政协委员们细心仔细地听取群众的询问,并给出专业的、耐心的、切合实际的回答,直接为群众面对面解答问题,收集社情民意16条。通过搭建“政协委员进社区”这个平台,使广大政协委员联系群众有平台,收集民意有渠道,建言献策有方式,为民办事有舞台,走出了一条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新路子。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平安社区位于东四条路以东,东七条路以西,东新安街以北至南小平安街,辖区面积2.8平方公里,所辖46栋楼,由红光小区,东光小区,康泰小区,长新小区、绿苑一区、绿苑二区及自管11栋楼组成,现有居民5320户, 13249人。社区工作人员15人,其中1人长期借调办事处。社区现有房产6处(绿苑二区活动室、东六条路歌厅出租、现社区办公室、物业服务办公室、31组小区管理用房、书香华府360平方米新办公用房)。二、社区品牌平安社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