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排查 构建平安社区

2017-12-19 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6日,长安街道平安社区安全干事与长安街道办事处领导在辖区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排查人员针对辖区电路、水路、燃气管道等进行逐项安全排查,并提醒老年居民提高安全意识,提前把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此外,还重点检查了小区公共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地下室、车库等是否存在非法储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是否配备且完好有效;电动自行车停放是否存在违规充电等。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社区及时进行了汇总记录,并向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提出整改建议。排查人员还针对部分居民在楼房楼梯间、楼梯口堆放杂物的情况,要求居民各自进行全面清理,避免引起火灾。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不仅有效杜绝了辖区安全隐患的发生,同时增强了辖区居民安全消防意识,为社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

标签:安全隐患,排查,平安社区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一、社区概况平安社区位于东四条路以东,东七条路以西,东新安街以北至南小平安街,辖区面积2.8平方公里,所辖46栋楼,由红光小区,东光小区,康泰小区,长新小区、绿苑一区、绿苑二区及自管11栋楼组成,现有居民5320户, 13249人。社区工作人员15人,其中1人长期借调办事处。社区现有房产6处(绿苑二区活动室、东六条路歌厅出租、现社区办公室、物业服务办公室、31组小区管理用房、书香华府360平方米新办公用房)。二、社区品牌平安社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