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19-10-27 来源:中国社区网

  “寒衣节”将至,为树文明立新风,破除祭祀陋习,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有效防治大气污染,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杜绝火灾事故隐患,维护良好环境卫生形象,进一步营造干浄整洁的节日氛围,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科学祭祀。树立科学意识,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陈规陋习,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开展文明祭奠,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崇尚科学,倡导文明祭奠,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居民群众。

  二、倡导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在城区的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和小区、树林、草坪或建筑物下烧纸钱、撒冥币、泼洒酒水和食品,倡导采用环保、时尚、自然的方式进行祭奠,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三、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意识,积极传承“寒衣节”传统节日中渗透的优秀礼仪文化精髓,提倡网上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奠、清扫墓碑,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讲一段故事、播一首音乐、放段录像等健康时尚的方式以寄托哀思,礼敬故人,营造引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四、倡导安全祭祀。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街道、山林、公墓内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火灾和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一旦出现火险,要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弘扬先进文化,用文明、健康祭祀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共同度过一个环保、文明、和谐的“寒衣节”。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五星街道办事处林机社区林机社区位于牡丹江市区东南部,辖区面积0。4平方公里,所辖区域包括林机小区、清福三区、绿洲康城小区,共有居民4502户,总人口10984人。林机社区以"就业型社区"为特色,积极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开展了多项就业服务,使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得到求职登记、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形成了以"就业型社区"为龙头的社区建设品牌,建立了就业一条街,为居民提供了"家政、维修、医药、报刊、美发、送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