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五星街道办事处林机社区简介

分享到:
转发

社区地址:水岸万家小区9号楼1单元1楼

社区电话:0459-8128992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五星街道办事处林机社区位于牡丹江市区东南部,辖区面积0.4平方公里,所辖区域包括林机小区、清福三区、绿洲康城小区,共有居民4502户,总人口10984人。
  林机社区以"就业型社区"为特色,积极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开展了多项就业服务,使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得到求职登记、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形成了以"就业型社区"为龙头的社区建设品牌,建立了就业一条街,为居民提供了"家政、维修、医药、报刊、美发、送餐送煤气"等上门服务,开辟了社区再就业渠道,拓展了社区服务的空间。社区还组建了秧歌队、文艺表演团体等文艺队伍,6支志愿者服务队伍。社区重点抓好六个面向、六个服务:面向社区居民群众的便民服务;面向退休和待业人员的保障服务;面向老年人和困难群众的救助服务;面向其他群体的志愿者服务。
  近年来,林机社区在创建"党建就业先锋品牌"活动中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大胆创新,扎实工作的精神,使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再就业率达到96%,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社区基本实现了"三个稳定",即工作稳定、收入稳定、家庭稳定,并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我们社区也相继荣获了全国劳动保障优质服务窗口、全国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全国社区服务先进社区、全国敬老模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残疾人文化示范点、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黑龙江省老龄工作先进单位、省健康促进社区、省级妇女之家、省级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省级综治维稳工作站、省级残疾人维权示范岗、市级优秀劳动保障服务工作站等多项荣誉,并多次在全国、省、市就业工作现场会上做典型经验介绍。同时,林机社区以"构建和谐社区"思想为指导,为不断提高居民的文化生活水平,定期在小区就业文化广场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种文艺宣传活动,打造了廉政文化长廊及楼道文化,即:党建楼道、就业楼道、法治楼道、文化楼道、六项引领楼道等,有力的促进了和谐社区的进程,为构建居民期待的温馨家园、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