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增添新面孔 包保管理更细致

2020-04-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鹿源春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细致地对返黑人员进行情况说明、身份登记,及时与各卡口值守单位进行无缝对接管理,层层落实管控责任。

  如今,新冠肺炎阻击战到了最吃劲儿的时候,鹿源春社区来了30名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社区小区管控志愿者,有效解决了社区管理工作片大、人少、压力大的局面,30名小区管控志愿者到位后,社区领导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细致地岗前培训,签订责任状,明确职责和分工。
  她们将采取“点对点”“人盯人”的方式进行包保监管,明确包保志愿者管控的居家隔离对象,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工作,帮助购买合理范围内的生活必须品,每天结合电话检查、微信核查等方式加强管控,了解、熟悉居住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坚决落实“四早” (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与卡口值守单位紧密携手,严防管控对象在规定时间内走出家门。除此之外,小区管控志愿者还要对包保的小区内有其他入口的超市、药房等进行巡察、管控,要求商户及时封堵,对拒不执行的商户,及时上报行业主管部门强制执行。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相信,疫情防控中有了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必将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鹿源春社区是商住混合型老城区,东起迎恩路,西至电厂北路,南起南大街,北至王肃街,占地3.35平方公里,辖区总户数6557户,总人口17465人,下设三个支部,离退休党员624名,进社区报到在职党员163名。辖区有机关事业企业单位55个,个体工商户667户。有97个居民小组,496个楼栋长,有楼房108栋,其中旧楼占96%,没有物业,居民中下岗失业人员1674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1533人,低收入家庭668户1371人,低保326户568人,残疾人口126人,空巢、孤寡、失能老人7人,优抚对象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