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贴心人

2020-05-01 来源:中国社区网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推进,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可以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是我们知道现在还不是该放松的时候,目前国际疫情局势依然严重,爱辉区作为边境城市,对于社区管理来说,依然承受着重大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依然在有序地推进,每天还有从我国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来(返)黑的人员,经过层层检测后,需要进行居家隔离。

  在这种现实情况下,鹿源春社区的30名隔离人员管控志愿者冲在了前面,她们顶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在日渐升温的天气里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天到隔离家庭的单元检查楼道、单元门上的粘贴的公告、封条是否安好,带着消毒设备进行楼道和环境消杀。不论隔离家庭在几楼,她们都不怕脏不怕累,要把隔离家庭产生的垃圾经过消毒后,拎到垃圾处理点。
  她们与隔离人员成为了微信好友,不仅为隔离家庭取送快递,购买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有的家庭一天购买的日用品一个人根本拿不动,志愿者们就两个或是三个人结成伴一起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有的时候还担任心理咨询师,及时消除隔离人员的不利情绪,碰到理解的家庭,还能够两三天为其采买一次,碰到有的家庭,一天就要跑个三、四次。但是她们从无怨言,尽一切所能满足隔离人员需要,因为在她们的心中始终都坚信一点:自己的责任就是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贴心人,要让他们感受到被人关心被人尊重,让他们体会到隔离了生活隔离不了爱!

  可敬的隔离人员管控志愿者们,用无声的行动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当您在感叹终于盼得一份岁月静好时,请您不要忘记还有很多人依然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希望大家尽量不要外出离开自己的居住地,因为人员的流动还是会带来一定的风险,不仅增加了自己和家人感染的风险,也会给他人和国家疫情防控带来更大的影响,过节不要与家人、亲戚、朋友、同学等聚集、聚会、聚餐,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再出一份力!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6]
社区概况 更多

鹿源春社区是商住混合型老城区,东起迎恩路,西至电厂北路,南起南大街,北至王肃街,占地3.35平方公里,辖区总户数6557户,总人口17465人,下设三个支部,离退休党员624名,进社区报到在职党员163名。辖区有机关事业企业单位55个,个体工商户667户。有97个居民小组,496个楼栋长,有楼房108栋,其中旧楼占96%,没有物业,居民中下岗失业人员1674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1533人,低收入家庭668户1371人,低保326户568人,残疾人口126人,空巢、孤寡、失能老人7人,优抚对象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