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年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

2019-01-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延续至今的一项传统迎新年方式。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真正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居民群众心中,1月10日,海兰街鹿源春社区组织书法协会志愿者开展以“喜迎新年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为主题的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书法协会的志愿者们立刻忙碌开了,现场挥毫拨墨,向社区居民送上新春最真诚的祝福。不一会儿,一幅幅喜气洋洋的大红春联挂满了整个大厅,真诚的祝福,红火的对联寄托着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惊叹声、赞美声从人们的口中流露,大家一边欣赏一边等着领春联。大家拿到春联后都喜笑颜开。
  飘着墨香的春联,不但传递着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还涵盖着居民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同时,为居民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也给社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把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气神”送进千家万户,让飘溢着墨香的大红对联贴在老百姓的大门上,让传统的新春佳节过得更加有年味。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鹿源春社区是商住混合型老城区,东起迎恩路,西至电厂北路,南起南大街,北至王肃街,占地3.35平方公里,辖区总户数6557户,总人口17465人,下设三个支部,离退休党员624名,进社区报到在职党员163名。辖区有机关事业企业单位55个,个体工商户667户。有97个居民小组,496个楼栋长,有楼房108栋,其中旧楼占96%,没有物业,居民中下岗失业人员1674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1533人,低收入家庭668户1371人,低保326户568人,残疾人口126人,空巢、孤寡、失能老人7人,优抚对象12人...